close

 

踏出的每一步,總是忐忑不安。

 

2010/4/1 on board

2010/4/9 run project, join DVT stage

很感謝在奇美電的實習經驗,那時候當新人的感覺與經歷的磨練、mentor說的話,讓我再次作為公司新人,沒有太多的不安與躁鬱。相信的是我會做得更好。 

長大後無疑的就是要面對許多事實,如果這個事實變成問題了,那就要面對它、解決它。這份工作讓我體認到的事實是它的工時,幾乎佔了一天的一半時間。對我而言這是事實,但還沒變成問題囉。既然是事實,請調整心態,正面看待這個事實。奇美電的mentor曾經跟說我:既然一天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那就要想辦法把它變得有趣些,隨時檢視自己是否成長。這些話一直放在我心上,我沒辦法拒絕這個工作,那我就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快樂工作與學習。

第一週的作息大致呈現這樣的狀態:早上會賴床到8點多,也是有累的,然後九點半進公司,晚上約莫10點多下班,約莫12點睡覺去。我想未來也一樣!一天就24個小時,有一半的時間投入在工作上,對睡眠質量與數量的堅持下,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悠閒,幾乎是苛求(哭!)。上班的時候就想像待研究室的感覺,以前喜歡待研究室是因為人對了,因為有很棒的同學們,時間再長也不覺得累。希望盡快可以找到這樣對的人,這是讓我支持下去的動能阿!!

基本上,公司福利還蠻令人滿意的。廁所可媲美百貨公司的等級,另外,本單位有一個大冰箱,飲料讓你喝到爽,聽說還要裝可樂機耶。每天下午都有下午茶想用,但也會忙到沒時間去拿。餐費補助是採每天固定額度刷卡,很棒的是7-11是先打完85折再扣額度,所以只好盡量搬。公司的餐廳沒有太多選擇,不過自助餐是京華飯店煮的,還蠻好的啦!我想是福福利好的一家公司囉!!

工作上呢!這兩天開始參與專案進行,leader指派另一位資深PE來帶我,她呢!!講話的速度真的讓我很不適應,像是機關槍掃射般,每次走到我旁邊要下action時,我的腦袋和腸子都要打結了...緊張,因為想拿筆記下都還來不及呢!!真的很強...可是也感覺她還蠻有耐心的,會等待新人的龜速動作,尤其看我發mail的時候,不會覺得我笨手笨腳,找個信彷彿大海撈針一樣...很久。預計會帶我到月底,到時候我就要有獨力run的能力了,喔天阿!!!是不是學習能力要很好,一副聰明樣。

 第一個月還要學習support team的工作,一下要跑工廠拿機台、一下要下料,兩隻腳走不停。這個工作指派是讓我瞭解這些流程、lead time,但我想另外一個層面是同理心的建立吧!!避免到時候官官相逼,因為PE要處理太多事情了,常常有緊急狀況,要PUSH進度,對幫忙PE工作的Support team要有同理心才好。大公司分工細,一件事情要牽涉很多人,要記下的東西、人名、流程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腦壓很高!!感覺不要輕易換公司,否則重新來過會發現妳老了,記憶力沒那麼好了!!!這不是給自己難堪嗎!哈哈..

下一周才是重點~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