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眼~ 職場新鮮人已經當了2個多月,新兵操練的案子也要收尾了。8月開始,老闆會安排我投入新的開發專案。自個獨力作業的時間到了,我還很菜說,前面開發階段沒遇到,擔心到時候要怎麼做,團隊也會重新組合,不知道能不能遇到舊識~期待囉!

我的好命時代應該在7月過完就截止了吧!!這也剛好是適用期過後一個月,雖然不存在適用期問題可擔憂。

要謝謝很多人,很多人很好的人,心存善念的人,這樣的信念吸引很多善心人士一起共事,還算是愉快的過程,只要好的比壞的多一個,就應該感到開心了。

我的Mentor,真的很強,大家都說她是PE的典範,處理事情能力一流,很夠力阿!我覺得她已經具備了當PM的能力了。每當我出包她都可以扭轉局勢,我僅能以一種讚嘆的眼神看著她!很謝謝她的帶領。在她身上看到對這個工作的信念就是:遇到問題就是想辦法解決,一直到沒辦法為止,到那時候就是兩手一攤丟給PM,我又不是神;另外,也要強勢一點,這是我目前可能沒辦法表現的。

強勢不是兇,而是態度堅定讓對方知道原則在哪。不是情緒的表現。

ICC單位的人也是超感謝的,都覺得他們是神耶,做文件、管系統應該會讓人發飆的工作,可是我遇到的人脾氣超好,每release一次文件都會關照我,因為我都會漏東西,弄錯了會幫我改,教我怎麼做,真是人太好了,但同事說是我遇到好的= =

工廠的工程師們,真是很support。在研發單位的好處就是彈性大資源多,對工廠端可以比較強勢的,但還是覺得應該抱持著一種魚幫水、水幫魚的心態。唉啊!研發很討厭那麼多rule要遵守,急著要東西但卡在工廠的作業流程時,就需要他們去Push與監控,所以平常也是要照顧一下他們的啦。 

一個PE要怎麼當,當得讓人喜歡跟你共事,從前輩們身上我也得出一些心得...我會去建立我自己的風格與價值觀,要與眾不同!

‧將跟你共事的人都當成你的顧客,既然是你的顧客,就要表現你的服務態度來。

‧相信心存善念,人、事情會順一點。

‧抱怨不會讓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