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西安,彷彿從古代回到文明,大大地繁榮,整個景色都不一樣了,心情也跟鬆懈下來。第一天來個西安東線向秦始皇叩安的行程,去了秦皇地宮和兵馬俑博物館,至於秦皇陵寢因為大夥兒愛說英語被出租車司機瞎混掉了,這是由於你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出現出租車師傅一直在那邊喊價吆喝要你上車,所以我們都會用英語來溝通,去避開這些麻煩,在西安這一個例子,碰到了也會三兩句英語的師傅,在車上還教了我們一二三四五的中文發音,我們也有樣學樣,超好笑的,結果就是被載到和預期不一樣的地方,而且是一個只有一刻鐘價值的地方-秦皇地宮,很虛弱。兵馬俑有三個坑,一號坑最早開發也最有看頭,真的看完一號坑,二號三號就沒有什麼啦!有人說:兵馬俑不看後悔,看玩更後悔,這點我是有點認同的。目前兵馬俑在進行回填的工作,因為先前開挖出的兵馬俑保護不佳,所以在研究重新埋會去效果是否可行。

 

DSCF5878.JPG 

DSCF5885.JPG 

DSCF5882.JPG 

 

晚上去了鼓樓旁邊的回族夜市,吃了羊肉串、鏡糕、芙蓉糕等小吃。

逛回民夜市 

 

到西安一定要吃吃揚肉泡饃,通常一碗泡饃會有兩個餅,你要手工撕成小小的一塊,再給廚房端去煮,這是我們品嘗"同盛祥"的羊肉泡饃,不過不要相信旅遊書上寫了,很難吃,推薦去"生發春"的葫蘆頭泡饃,這比較好吃,葫蘆頭就是大腸的意思。

吃羊肉泡饃 

DSCF5950.JPG(葫蘆頭雞肉泡饃)

 

西安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在青年旅舍訂回程機票,所以搞到十點多才出們去玩,領隊說要騎腳踏車遊西安市區,第一個點就是去看鐘鼓樓,對於這兩個景點從外觀上看看就好,買門票進去真是夠白癡!!看完鐘鼓樓不知道大家是怎麼了,就一副懶洋洋的感覺,心裡上都鬆懈下來,有個人想去星巴克喝咖啡,我是真的覺得騎腳踏太累了,車也不好騎(是跟青年旅舍租的),大夥只剩領隊要繼續善用這個資源,其它都要把車還回去再搭公交車去其它的景點,回到放腳踏車的地方,發現我的腳踏車已經破胎了,靠~而且出租車不在我和我的腳踏車,所以我就慢慢地走回旅社,一肚子氣阿!!~爛心情,所以哪也不去了,下午就在旅社的庭院享受悠閒的午後。

鼓樓 (鐘、鼓樓)DSCF5935.JPG DSCF5941.JPG 

 

晚上,就去大唐芙蓉園找俊翔他們會合,去看號稱亞洲第一大型水幕電影,園裡的建築很漂亮但水幕電影就真的很虛弱,劇情爛透了!!請學學日本迪士尼好嗎??不要相信所為"亞洲第一"、"天下第一"這種稱號,大陸人很愛這樣使用。很誇大~不過裡面的仿唐朝建築很美麗與別緻。

大唐芙蓉園

 DSCF6008.JPG

 

第三天的西安,依然是在休閒中度過,其實玩到西安已經累了,也不想那麼按照行程走了,還有就是昨天的腳踏車實在很氣,所以我決定要悠閒的過完在西安的日子。早上起來先享受一頓法式早餐再出發囉。這天大家都分開走行程,有人去朝拜乾陵,有人去街上亂逛,僅我和小駱一路,我們去看了大雁塔和陝西博物館。陝西博物館免費,且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看,是非常推薦的景點。

大雁塔 (大雁塔,登塔還要錢,就不上去了)

傍晚回到旅社,整理好行囊,8點我們就去咸陽機場,告別我們這11日的絲路之旅,踏上回上海的路。

 

(簡單寫,寫到有點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