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舒適的臥鋪體驗還意猶未盡,火車就到達了嘉裕關。天都未亮,包車司機就接上我們先去賓館checkin。此後我們的行程在嘉裕關與敦煌都會停留兩天,可以每天洗澡囉!前四天是每兩天才能盥洗一次,也真為難大家囉!這是克難之旅!

IMG_3040.JPG 

 

 

到了嘉裕關,景色進入了另一風貌-黑色戈壁。今天表訂行程是要去七一冰川-亞洲距離城市最近的冰川。為什麼會有這個行程?主要是要增加旅程的視覺豐富性,因為進入內陸之後,遼闊地經過兩個小時看到的風景都還是會一樣,有戈壁、有沙漠,再有冰川感覺很豐富啊。七一冰川海拔4300公尺,仔細想想,比玉山3952公尺還高!許多人這輩子都還沒上過玉山,眼前就要征服比玉山還要高的祁連山系了!驅車往登山口要3個小時,到達登山口已是13:10,登山口海拔3900公尺,要走兩個小時才會到4300公尺,我們預計用三個小時上山,一個小時下山,真的很擔心高山症,就算我有登山的經驗,也是很謹慎,準備一些藥品,也租了一個氧氣袋,但治療高山症就是慢慢走,去適應高度,所以我們真的走很慢很慢,每五步路就會停下來呼兩口氣,真的可以感覺空氣很稀薄,呼吸不到,我要活下去阿!

 
七一冰川IMG_3142.JPG 71冰川上的小羊  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

 

沿途風景很秀麗,16:00終於終於走到了我們自以為到達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冰川了,但要摸到它還要往前,但時間不夠,而且時間晚了溫度很低,算了!讓我自我催眠我有到七一冰川了。這冰川乍看之下還真是不夠宏偉,小!在山頂待了20分鐘,我們今天的負責人biubiu是第一個攻頂的人,攻頂之後悠哉地喝了幾口烈酒想取暖,怎料不勝酒力醉了,搖搖晃晃地晃下山,實在是太好笑了!爬山不能喝酒的。 

下山之後,我頭痛感冒就上身了!實在是太冷了! 不是所有人都走得上冰川,但經過七一冰川洗禮,感冒傷兵是多了幾名,包括我自己在內。

 

嘉裕關第二天行程安排包車前往四大景點:天下第一墩、嘉裕關關城、懸臂長城和魏晉墓地下畫廊。

DSCF5533.JPG 

 

長城的起始點其實很混亂,第一墩是西起長城的始點,一個土堆!第一墩下方建有一個影視基地,聽說是龍門客棧的拍攝點,我們一夥人就在這邊玩的開心!

嘉裕關關城也像是遊樂園,可以射箭,騎馬、駱駝,我們又寄生在別人的團裡聽導覽,走進甕城,體會古人鎮守大西北的辛勞。我真覺的嘉裕關好淒涼,整個就很冷,鎮守在此的古人你們好偉大。

嘉裕關關城 

家裕關關城 觀城裡的甕城

 

DSCF5593.JPG

懸臂長城有新舊之分,新長城就在舊長城隔壁,當然要去就去舊長城啊!不知道嘉裕關蓋一條新的懸臂長城是做啥用。費勁地爬上去,怎麼每次爬長城都很痛苦,很陡耶!很敬佩古人的厲害,這是要怎麼蓋阿!每次都有這些疑問!

DSCF5638.JPG 

懸臂長城有夠累的 

原訂是要14:30就要做巴士(70RMB)去敦煌了,但這是時候還沒吃中餐,四大景點還有魏晉墓畫廊沒看,時間延遲了。跟包車師傅商量,師傅也很客氣,我們到敦煌這段再度讓他來包車,議價後的結果以80RMB一人的價錢,再度包車,包車大家也比較輕鬆~可是我一點都不輕鬆,一路發燒到敦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