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天氣,在星期四終於放晴了。陰天特別適合睡覺…除了星期一和三睡過頭之外,我還是有認真地上課去,而且都是走20幾分鐘的路程去上課,下雨天騎腳踏車撐傘是有危險,況且我們的腳踏車煞車都不是很靈光,還是要選擇安全的做法。

這星期零碎時間都忙於絲路的旅行,我不知不覺地當起頭,張羅各項事務,倚老賣老吧!!真的,不管去CMO實習或是來復旦,我都是數一數二的老,是個大家長的角色,謝謝大家的尊重,也謝謝頂在我前面的那一兩位老人。話說絲路旅遊搞成了一個大旅遊團,早先說過有16個人,真的是人多事雜,有時候真難掩情緒,總有一、兩個小朋友不太懂事,當我是開旅行社的,去不去反反覆覆,要不就是對行程有很多“為什麼”,有很多”自己的期待”,殊不知這樣我-們-很-難-做-事。真的…這款人沒有下次了。

從西安到哈密就有四段火車票,大陸買火車票是很沒邏輯的,沒有網路訂票這回事,也不能在上海買西安到哈密的票,很扯吧!!我們也詢問一些票務中心,但要付”昂貴”的手續費,例如,我們請一家買蘭州到嘉裕關的臥鋪,手續費一張要30RMB,台幣150元耶!就算買五張送一張,都有一種當我是凱子的感覺。真的沒有辦法掌握交通這方面的問題,唯一幸運的是,我的一位室友有認識的人在西安,可以先幫忙買到第一段火車票(西安到天水),其它段就邊走邊買,且戰且走,整個旅程的風險很高阿。我對旅遊自助的理解就是很free,很彈性,但這趟旅行太多人了,要很確定行程,要能到達行程中所列出的景點,讓要每個人有得吃有得住,要讓每個人都上得了火車,太多責任了,實在何苦呢!?


 

來了新的室友,分配到我這一間,原本我一個人住的悠遊自在,要改變節奏了。幸好她也蠻老人的,生活作息差不多,只是有點需要叮嚀她襪子別亂塞,懂我意思吧!另外,成大研究所同學曜志也來了,花了一天的時間幫他安置好一切,剩下的就靠他了,我真的越來越融入這了。

 

來復旦加入了電影社和排球社。社團這邊稱為”協會”,大陸學生受共產主義思想,挺會搞組織的(組織架構很龐大),而且非常強調下對上的禮貌與”表面”和諧(天花亂墜地稱讚社團好)。星期六下午去排球協會打球,排球在復旦算是校球了,實力很好頗富盛名。和我去的一位學妹是淡江系排,我雖然不是什麼系排,但也是有在等級之上,所以阿…殺個好球,他們也會給你掌聲,教練也特別指導一下,打完球,隊長就來留電話,一開始她是不怎麼理我們的,還有小妹妹也來認識一下,實在得意阿!!但也反映某種現實。不管怎樣,這時候,台灣人贏了! 

話說我有去看"建國大業",是慶祝中共建國60年的紀念禮物,影片播畢的時候,全場鼓掌!! 我跟同學都傻了...要鼓掌嗎?當然不啊!我們就假裝照相...他們真的很愛國,幸好這一場是復旦學生場,我猜想如果是一般社會人士場合,應該有人會熱淚盈眶,有人會起身鼓掌吧 !!那時候想多都躲不掉了。  

 

周末要補課,這周很乖地待在復旦,沒出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