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是大家的老家、是逢年過節大家會回來的地方、是親戚朋友消息的接收與發射站,當然!!這顆衛星非我阿嬤莫屬,下午總是她最忙的時候,就像sales一樣,電話接不完也打不完....有一次還跟我抱怨電話多到她沒辦法做事情,真是可愛!!

 

適逢清明,各路親戚都來到家裡拜訪,平常大家總是各忙各的,能全家人聚在一起話家常,談論街訪鄰居、親戚朋友的事情,真的很不錯!!家裡平常僅剩三位,在那諾大房子下顯得孤單,媽媽自稱他們是"三仙老公ㄚ飄"~鎮守著!!

 

「陪家人」這件事情,這些日子我有了一些心得。越是離家時間越久,越感覺這份責任.....

現在的我會在餐桌上陪大家吃飯,而不是飯菜裝一裝陪電視吃飯;會在客廳耐心地陪他們看"明日之星",看誰唱得好聽;會和老爸泡幾回茶,品嚐各種價位的茶葉;會在庭院和他們一起曬太陽......就是陪在旁邊,即使我只能偶爾插上兩句話。

 

大人都會說,到我們這一代誰跟誰就不熟了,以後也不會太往來了.....的確!!和一些同輩親戚真的很不熟,其中一個原因是科技,爸爸說他們以前是整群小朋友在庭院玩耍,親戚之間互動頻繁,但現在的小孩長大就不會跟父母出門去,就自己守在電腦、電視前,失去和人互動的能力、相處的時間。科技進步雖然讓我們方便了,但也讓人的感情疏離了!!

 

如果我們這些後生晚輩能體認到這一點,我想上一代的情誼應該能延續下來!!     

我想我有我的責任~來去新竹發展吧!!!

永永遠遠的家人情誼......是很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