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用台語發音)

昨晚打電話回去請安.... 是蘇ㄚ嬤接的.......

蘇: ㄚ嬤~ 狗仔夠有在嘞吧?

蘇ㄚ嬤:吼~~恁這~ 攏干那關心那隻狗~ 恁姑姑馬系

蘇:哈哈~ 無法度~ 伊這呢古錐

蘇ㄚ嬤:人來抓去阿~

蘇:誰? 那ㄟ找到爛刀來~

蘇ㄚ嬤:生份人的啦!!

蘇:係喔~ !

蘇ㄚ嬤 :吾影啦~ 每天攏媽走去後面和那這大隻ㄟ憩逃~~

蘇:= = "

 

家裡最近來的一位嬌客,來得莫名其妙~~ 是牠!!!  可愛吧~~

DSC01962.JPG 

DSC01992.JPG DSC01998.JPG

 

新年期間回家去,正當大夥在做粿時,咚咚咚的一隻小狗竟然跑進來家裡面..

咦~誰家的狗ㄚ勒~~ 問了來家裡泡茶的阿伯,也不是他家的狗~還說是跟著他跑來的.. = =" 怎辦!!

過去家裡也曾有臘腸狗跑來,我ㄚ嬤養了兩天就被人找到,當然就把狗狗還回去阿,只是ㄚ嬤都會念念不忘....哈哈!

這位嬌客模樣可愛~擄獲家裡大大小小的心,除了我媽媽~因為媽媽負責養狗,要多養一隻她不願意...可是牠真的很惹人憐愛,牠的主人一定跟我們一樣都很愛她,可是我們要怎麼找到牠主人,於公於私我們討論了很久~~只好秉持蘇ㄚ嬤過去的經驗,先代為照顧牠,等有人來找就還回去~

這隻狗狗一看就知道是有人養的,坐下、握手的招式都會,很溫馴!! 毛髮也很漂亮,全身乾乾靜靜~~但牠大概不會吠吧!!沒聽牠叫過~ 基本上我們家養狗的目的就是當有陌生人來時,他會吠以提醒家裡面的人,防賊也是重要作用,然後我們吃什麼狗也就跟著吃什麼,所以我們家的狗狗都是吃剩菜剩飯長大的,勇健得很!!!

這位嬌客,好像不能這樣對待~~第一天下午趁有陽光,動用三個人幫牠洗澡,讓狗狗看起來更加神采奕奕 ,只是常識不足用冷水洗牠~ 牠冷得發抖(= = ")~晚上秉持蘇家養狗家規,弄了飯肉湯湯水水的,竟然不甩ㄟ,又怕牠餓肚子,蘇vivi只好拿出高等的三杯雞肉餵牠!!吃了~

隔天要回台南前~特地去買了狗飼料~交代蘇ㄚ嬤要餵牠,蘇爸要記得幫牠洗澡~我只能說狗也有貴賤之分~~ 好狗命啊!!

 

這麼一隻可愛的狗不見了~牠的主人一定很難過著急~ 我爸爸有去鄉里放送消息,我去PTT po文  我們盡為人該盡的義務!! 剩下的就聽天由命~~ 

牠隨便就在我家待下來,有句話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