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頂著黑壓壓的夜

站在遠雄悅來的眺望台,眺望花蓮的夜景... 

再往前繞個小彎,由西轉向東,太平洋的海面,等待日出的喜悅



很久沒看日出了,最美的日出是在畢祿山看的,我一直以為太陽都是"跳"出來的

5點半 氣象局預測的日出時刻   太陽好像在玩慢速跨欄  等很久ㄝ

雲朵的相稱 營造五光十射的畫面



太陽是慢慢"浮"上來的 

 以日出做為花蓮的ending ~ 滿懷希望的感覺   去吃早餐

 大家都點了兩份早餐,超好吃的~~蘋果玉米蛋餅沒吃過吧!!!
怎麼感覺東華大學附近的物價比台南還要貴,昨天中午吃個炒麵要65元,但是是三杯雞炒麵,很酷吧!!!


第三天的行程預計事要在台東玩一天,為鄺縣長拚一下觀光
但好像有颱風,我們非常關心颱風的動向,看完日出回來之後就鎖定新聞報導
擔心到時候南迴鐵路停駛,會被困在台東,所以決定縮 ...縮.....縮行程,到太麻里玩一下就回台南了

但...要說的是  其實我們是個天兵團,一路有很多misses
我們七點就看新聞了,但此時的氣象報告好像是前一夜的新聞 
8點晨間新聞都還沒開始  也就是最新的颱風動態都還沒更新

所以當我們坐著南迴線往西部的方向時,花蓮地陪說颱風轉向西邊了,不會進來ㄝ~~~  = = "

因此今天的行程....天兵大集合!!!


東部的風景真的很"水"
花蓮和台東的風景也有不一樣感受,花蓮比較多檳榔樹,第一次決的檳榔樹也是有美感的,是我照的好吧!!  呵呵~~




當火車轉道西部平原時,唉!! 真是醜斃了~~關上窗簾吧!!!



我們在太麻里下車,來太麻里的原因是想看金針花和去找多良車站
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連吃飯的地方都找不到,怎會有租機車的商店呢!!!所以想一賭金針花海的人,還是有台東下車,租機車殺過來吧!!

怎辦呢!! 我知道還有個曙光園區,顧名思義就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可惜我們在花蓮看完的,現在是熱騰騰的中午,太陽在頭上

曙光園區也是在 一條很小的道路彎進去,直通海邊,第一次被停在旁邊的小客車擋住招牌,所以走錯方向
後~~很熱ㄝ!! 
不死心不能這樣就說再見了!!!
第二次終於瞥見了~~~  來到曙光公園~~

一個阿公帶的孫子來觀浪  不是拉起封鎖線嗎??
畢竟還是有颱風這回事,太平洋的海面還是浪高陣陣
不過看有人在那邊老神在在地觀浪,我們也就大膽地衝破封鎖線

 這是我這趟旅程第一次的與當地民眾接觸,

她是不是很可愛呢! !  圓嘟嘟的小臉,好喜歡她喔!




她要回家得時候,還一直叫我們去她家玩~~哈哈~~
還蠻感動牽著她的小手繞圈圈地....


之後~ 來到高雄

有請天兵團 阿宗同學

首先,號稱掌管三輛摩托車的人,每一輛都是一級棒的爛 ,他的車是爛品中是最好的

第一台我真是不敢恭維,煞車聲會讓你很不舒服,感覺是20年的老車,更誇張的是
騎一騎鑰匙會長腳~不見了!!! 

第二台是很難發動.......唉!!!

阿宗同學 首站帶我們去中山大學做個校園巡禮,全部是紅色建築,依山傍水
再來就是看看西子灣的夕陽

因為有人鑰匙不見了.....所以就繼續看不是很有感覺的夕陽


挨了很久,鑰匙當然是找不到,但還是要吃飯的啊!!!
換了第二台車  說要去瑞豐夜市吃晚餐
因為車沒油了~~所以去離中山大學最近的加油站
怎料~第一次遇到加油站在維修~~ ㄘㄟˊ ~~


騎了很久很久,終於到了夜市
但...

挖嘞~沒開!!

今天不是星期二嗎? 我還特地查了資料,二四六都有開啊!!
這是蔡同學得一廂情願

今天是星期三,重點是前一天我們就說到高雄是星期三喔!! 他還是記錯!!!
免不了要靴他一頓晚餐的......天兵嘛!!
不過謝謝你拉~~瑞豐夜市的牛排比花園好吃!!

還剩下一點點時間,阿宗就繼續帶我們去小巨蛋和城市光廊
因為之前我一直說高雄很無聊,
對高雄也沒什麼好印象~~髒髒的~~

可是經過了今日的夜晚奔騰  一路上所見所聞
我覺得高雄在改變,變得很有生命力、很有美感
沿路的捷運車站每一站都有不同的外型,很有特色,讓整個城市變得很漂亮
沿路上有不少騎腳踏車的人,多到不可思議....
道路標誌也都經過設計,不是很普通的那種

阿菊是有在做事的~~讓我對高雄耳目一新
夜晚的高雄  氣氛很棒!!

城市光廊更是加分不少~   有機會再來這邊喝飲料聽音樂囉~~

之後殺回台南~ 我在成大的房子休息一晚    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