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沒有功略好寫的。因為很隨意。

 

我們都是到了當地,才想想那有什麼好玩,要去哪玩,怎麼去玩,邊走邊蒐集資訊,完全走一個跟絲路精準計畫不一樣的風格。對我而言,不管是緊湊的絲路行或是廢到爆的福州行,狀態的持續都會面臨疲乏,換個方式何嘗會是對自己的質疑呢!我的range很寬的喔!

 

一開始出發,其實也是被迫出發,因為大家都是掛著病號,甚至有人是生病加失戀(慘),但機票早訂好無法更改,還是得動身。

 

排定的計畫時時會變卦的,所以只決定了幾號落腳何處的隨意旅行方式。

 


12月9 - 10日 ---廈門

住宿:廈門國際青年旅館

  在廈門的三天是處於一個養病的狀態,體力差到吃完飯就想躺回床上了,所以沒有行程可言。事後跟大家這樣形容,真是被譏笑到爆。

 

  廈門大學就在青旅旁邊,參觀了一下廈大的校門,但無法進去參觀,於是逛了一圈廈大旁邊的南普陀寺,一座寺廟沒有太多情緒。

 

DSCF6935.JPG 

(廈門大學校門)

 

  期待已久的鼓浪嶼的行程被雨後的午覺給犧牲了,在陰雨綿綿的雨天我們搭船來到鼓浪嶼。此時是下午的4點多鐘,各景點聯票已不販售,我們也就沒有景點可追了(跟駱姐來鼓浪嶼行程一樣),另,在鼓浪嶼有一大半的時間我們都在迷路,被一條龍山隧道(洞?)給搞得七暈八素,所以只感受鼓浪嶼小小的一角。

 

DSCF6962.JPG 

(幽靜的小路)

 

 DSCF6961.JPG 

(很多西式風格的建築)

 

 DSCF6956.JPG

(鼓浪嶼好安靜,遊客少了,都是車伕拉車的聲音,很原始。)

 

DSCF6955.JPG 

(有點聲響的市場,這是鯊魚鰭嗎??)

 

 

  即便是一丁點的時間遊玩鼓浪嶼,我還是有很多感覺。鼓浪嶼與廈門之間的關係就好比西子灣與旗津的關係。誠實的說我喜歡鼓浪嶼,獨特風味的建築,幽靜的小路。

 

  最後一天我去了一趟廈門長庚醫院,真的!!王永慶先生是偉大的人物。長庚醫院頗具規模,我想對當地醫療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貢獻,至少我看得很心安,台灣醫生診療喔!!而且醫藥費超便宜,只花了37RMB,但缺點就是偏僻了點。

 

  最後我的廈門行程,被說成專程去廈門看醫生,哪是啊!!是很巧地排定廈門這個點,後來才生病的。

  一切是巧合與順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