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還是了一趟魯迅公園買火車票~這是我第四趟了!!! 還差五張票~ 有夠機車的難買~

順到繞進了魯迅公園瞧了瞧~怎麼一大群上了年紀的人圍在一起,是法輪功嗎? 不也!! 如果是法輪功應該馬上被公安抓起來了~

真誇張的200多人圍一大圈在唱歌,唱著什麼「祝福組國」、「我愛祖國」的歌曲,每個人都不需要歌本,朗朗上口耶~ 而且還可以分聲部~真是酷斃了!!

大陸人真的很愛國!

  

 之後去了上海四大商圈之一的"新天地",中餐吃了旅遊書推薦的"北萬新",賣麵食、包子、燒賣的店

燒賣評價最好,蘿蔔絲也不錯,其它的可以不用吃了~麵的湯頭真是沒味道~可算是我來上海吃過最清淡的一餐~

 

北萬新~湯頭不怎麼樣~ 

 

酒足飯飽就逛逛這條有名的黃佊南路~名牌店街樹立...老舊房子整修後就變成了午後享用下午茶的首選之地了,很多外國人在喝下午茶~ 是個高級享受美食的地方就是了!! 但我們有閒沒錢阿!我想何時才能進去裡面吃一餐哩~ 等簡君蘭來~  呵呵~ 

逛了很小小的郵政博物館的分館~小到三分鐘就看完所有東西,大部分時間都耗在櫃台寫明信片!! 寄了一張給我的家人們~ 中秋節特別想念你們~ 

順道參觀了對面的中共創黨時開會的十一會址.....晃晃晃也該回復旦了~晚上要烤肉~ 北區41樓集合了台灣和香港的同學~香港人是不烤肉的~可是我們台灣人最愛烤肉了,什麼點都可以烤肉~也覺得比上館子去吃頓燒烤,自己烤還是比較有感覺~因此樓下的男生們就去張羅準備食材~我們回到宿舍休息一個多小時就開烤了!!

 

 

算是破了復旦校園的規定~小米在復旦唸書二年了,也不見學生敢在校園烤肉!當然我們也引來警衛、校園管理員,甚至是聞香而來的大陸同學的關切,這群人在做什麼!! 不過他們算是來叮嚀我們要注意"火"! 很友善~不然我們就要移到人行道上去烤了,也可以學學黑暗料理(每天晚上九點過後聚集到宿舍門外人行道上賣烤肉、炒麵炒飯的宵夜攤)賣烤肉了~ 應該生意不錯!!

 

中秋節快樂~ 雖然在不同地方,但看的是同一顆月亮,沒有比較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