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

 對於研究生,復旦嚴加看管,還沒拿到學號也沒辦法選課,要等港澳台辦公室的老師回來,所以只能等…但還是可以先去旁聽課程。於是,旁聽等於沒課,所以就去靜安寺拜拜。

話說出門在外也是要跟神明請安的….台灣的神跟大陸的神照理說應是輸出同源,溝通的語言應該是一樣的,所以我應該可以先介紹我是誰,跟祂講我的生辰、居住地,再請求保佑的事項吧!!哈哈….這靜安寺真的很無聊,打著漢傳佛教第一批全國重點寺院,內有什麼八處名勝古蹟,所以花了20塊人民幣買了門票,100塊台幣耶~~~卻什麼也沒看到,就兩尊觀音和牟尼,倒是看到很多”胖”和尚。

晚上室友要去聽課,想說一整天都在玩,有點良心不安,大家回來都在討論課程,所以我就跟她去聽了一堂”營銷學導論”,營銷就是行銷的意思!!

在復旦大學的第一堂課耶!!  不知道大陸人上課是怎樣?

這門課是復旦本科生(大學生)二年級的課程,全英上課,對我來說太基礎了。但我必須說復旦學生的英文程度蠻好的,上課的時候都會跟老師對談。在很多書店都可以看到一袋袋什麼四級~六級全真模擬試題,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代表什麼,但拚英文拚很兇!!下課前要寫建議給老師,我跟室友都不知到要寫什麼,寫不滿A4紙一半,轉頭一看,我靠!大陸學生都要寫滿一頁了。真是尷尬 = = “

大陸人上課和台灣這邊方式沒什麼不一樣,主要是老師授課,學生也是會挑輕鬆的課上,老師教課的功力是有差別的,選課簿上講師級的老師居多,沒看到很多教授級的老師上課。

從選課簿可以發現,他們對於思想建立是真有一套的,安排了很多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與特色的課程,我是有打算去旁聽個兩堂,看看他們是怎麼建立愛國情操。另外,就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課程,很有意思,什麼希臘文、奢侈品渠道、小波分析….什麼鬼東西ㄚ!!這在台灣學校很少見到的。

今天早上去旁聽小米的研究所課程,一門”宏觀經濟學”,就是總體經學,他們很重視數學推導,有很多計量方面的東西,記得自己在台灣上總經時,能不碰數學就不碰,多半著重在理論瞭解與學派間的比較,在這邊學的都很深很扎實,難怪蔣小米一直挖挖叫。後來我就走了,因為我沒有興趣,老師教的也還好,小米也這樣說。

 

這星期打算旁聽旁聽,會選個一兩門課修,測測自己的實力,當然也是和大陸學生接觸。下星期聽說有社團博覽,好興奮啊!!

今天,上海變冷了~~ 溫度大概26度,同我在台灣冷氣房的溫度,所以穿上了外套,我想冬天.....真的會冷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