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自從上班開始,下搬回宿舍之後,電視雖是開著,不過都不是用看的....而是用聽的!!聽新聞....

最近好像有一部韓劇很熱門,收視率打敗本土八點檔長壽劇的收視率..哇塞!!  深深覺得應該要走在時代尖端才行

昨晚,和牛牛一起看完一整集,在我們評析之下,內容還蠻灑狗血....

我的心得就是:怎麼會是一部模仿本土劇的韓劇ㄚ....嗯~~台灣人還是沒有換口味耶!!

看一集可以推敲整部的劇情了。

 

7/31  我的實習過了一半  好不容易耶...

剛好是月底要關帳,月底也要衝業績,一個倉庫就出貨50K  (我都要罵髒話了)

比對資料就真是要讓我吐血了....  聽說星期一量會更多...我可以不要上班嗎?? 

7點半還在公司,實在不趕讓老媽知道還沒下班.....  重點是我都要餓死了...

 

上午和MENTOR 與長官進行REVIEW,也就是檢討我的學習表現....

 

在我們部門的態度就是要快、狠、準。因為我們是一直分析資料,然後Highlight其他部門的單位的缺失

就像我在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比對進hub與出hub的資料,釐清系統上拋資料的責任缺失

很可能我下班寫完report發送出去,隔天早上就收到大陸管hub那邊的申訴電話  然後我就死了!!

我也是會犯錯,我也是會下錯判斷...我對作業流程也不是totally瞭解

我也不喜歡這種每天都要發生事情的感覺

我一直會懷疑的是   我的人格特質好像很不適合這個單位的風氣   

我不是一個可以很狠的人 我很容易心軟  然而,

公事上誰對誰錯是要分清楚 ~尤其在大公司  

你不這樣做,公司就在息事寧人中變成一隻很恐怖的怪獸

可是....我沒辦法一直要把highlight這種想法掛在嘴邊

 

這一個月  長官給了我很多建議,尤其是面對問題的態度 

在我心中似乎有種慣性存在  沒有open mind去諮詢不同人的意見  沒有那樣積極的態度  

總以為自己已經看到了原因,可是其實還停在盲點.. 總以為做到的100分了,其實還不夠

一個月的洗禮   高壓的環境    

我覺得要問一個好問題是很難的    要抓到問題點也是很難

要能夠和大陸人、 IT人員講話也是很難的  

 

真的

每天出門都要給自己鼓勵  再出發....

還有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