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自傳履歷的時候,不禁會把自己拉回過往,如果重來一次,我會有什麼不同!!那啟動我人生的不同的POINT會在哪~結果是好是壞!?想了這個問題,我只想到一個問題:如果不是念企管我會念什麼。

那個答案是心理學!我不知道這對認識我的人而言是不是個驚嘆號,但我的語氣是肯定的。可惜的是,我從未在大學志願卡上填過這個科系!

心由境轉! 多麼高深的一句話,我並非要講人要正向如此的感人的話! 而是一個人的外在行為表現,跟心中潛意識是息息相關。因此~原諒我看似相信的背後,又會再想去質疑為什麼當事人要這樣說,當時的情境、心境....

我想我只是片面去看心理學這片叢林,見樹不見林,因為洪蘭教授所翻譯那的本SQ實在很難讀得下去~他的奈米獵殺倒是很精彩!

最近~我在看一本有關精神病患的書。介紹我看書的人是一個照顧精神病患的護士,所以一點也不意外! 哈哈

書名是“當天使穿著黑衣出現”。純白象徵的天使與黑色邪惡的對照,肯定不是一個喜劇。書中是講述一個兒子如何追根究柢去瞭解他的父親為何從一個社會學教授變成淪落街頭的遊民,而且悽慘的自殺身亡。這樣的落差,妻離子散、工作失意並非直接原因,反而是結果之一;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父親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可怕的是通常患者不會知道甚至認同自己發病、有病。

看完這本書其實不會讓我對心理學多瞭解些什麼,讓我改變的是下次在街上遇到遊民,我仍就是會避而遠之(很臭  = = "),但我想我會停下腳步觀察他們。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與敏捷可以保護我自己,進而跟他們談話。

其實,我不會選擇心理學這個答案,因為如果要念心理學的話,我可能從高中就要念自然組了,這樣是退好大一大步!! 媽啊! 還是活在當下吧~這也是我這兩年告訴我自己的話。

正面的能量來自內心的真誠  ~ 我最近真的有感覺好的想法帶來好的運氣~

祝我真的能早起,也祝你找你的方向~ 會的!! 心由境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