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需要的
            不是計畫而是"勇氣".....


因為行程的關係  決定要一個人走第一日  去三義吧~~

說到三義就想到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和木雕館
當然都納入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這樣的方式 
自己和自己相處   和自己對話的機會
安靜地感受眼前的事物,
這樣的感受應該會和一群人出遊有很大的差別


下三義站,交通還真不方便,得租車才有辦法到處走
跟阿嬤討價還價很久,最後因為是學生的身分終於讓我150元租到機車,
他們似乎對一個人出來玩覺得很驚奇.....

對阿~我就是要自己出來晃晃阿~~~

三義因木雕聞名,偶爾木材的香味會迎風兒而來,恩!! 這就是屬於三義味道
第一站就先去木雕館,木雕館在一個很奇怪小路上彎進去,有點不可思議的騎著
不是假日但也有好幾輛遊覽車停在木雕館

木雕館剛好有個國際木雕展覽,看了不少亞洲和美洲的作品,風格迥異啊!!也看到自己去年導覽過的作品
知道鄧董在那邊當替代役,驚鴻一瞥他的身影,卻也沒想要叫住他....
不熟還是算了。= ="

木雕館外面有一條可以逛的街道  可以想像就是每家商品都差不多~ 亂逛一圈囉!!
來到客家人的地盤當然一定要品嘗一下板條的美味,自己無聊地結束午餐
好熱ㄝ~木雕都看完了,得往下一站   補一下防曬油再出發啦!!!

順著路標 來到傳說中勝興車站的隧道  :第二隧道
有一對情侶在那邊閃光   所以照片照出來光線特別亮


(二號隧道口)

                                                                                                                                        


再往前一下子就到了勝興車站   海拔最高的車站
有沒有這麼多人阿!
一個人的時候好像不喜歡走到人多的地方....很不對稱的感覺。

自己在鐵道上晃晃 拍拍照 像說一定可以拍一些不錯的照片 但歸於"想"吧了~~不要期待數位相機的功力
車站是還古色古香的 木造建築   鐵道對面還蓋了幾間餐廳也夠吸引人

隧道裡面走去還有一些影像照片  不過規劃得很糟糕
回頭 剛剛的人潮瞬間散去  怎麼了嗎 ??  農曆七月怪事多!!
順勢趕快補捉幾張沒有人礙眼的車站照

(勝興車站裡面)


(車站外面的商販建築)



再來就是要去看龍騰斷橋  讓我先來介紹一下斷橋  它是有厲害的!!
日本時代蓋橋   完全不用一根鋼釘或是水泥建成  經歷兩次地震(當然包含921)的洗禮
才有今天偉大的建築景觀   這也是一種美吧!!
 

好吧~為了我期待的龍騰斷橋就出發吧!!
一路上機車行駛10來分鐘 不見個鬼影 連個對面來車都沒有....奇怪奇怪
個人警覺不斷從在心中噗噗叫著   難道我騎錯了嗎??
可是斷斷續續的路標又不時可以讓我安心點
就這樣帶著懷疑又享受冒險的情緒
忽然 龍騰斷橋出現在我眼前 哇~~~有壯觀

(龍騰吊橋遠景)


 
下一站新竹
去會會家驊學長  順便柪一頓晚餐  果然有達到我的目的...
哈哈~~沒啦!!我是想說很久沒見了,敘敘舊~~


8點多從新竹離開,應是要坐自強號趕到台北車站跟陳威霖拿鑰匙
本來想說是他等我 沒想到是我得等他
但我們花蓮的住宿和交通就全靠他了
 說真的,他是個大好人 NICE一百分!
 其實根他也不算很熟,完全是藉著大學同學的關係 
當然~我也特地在三義有名的餅舖買了大餅回贈他~

因為一直DELAY  所以A-ma在板橋捷運穿著高跟鞋等我等很久 ~不好意思!! 

他們跟我一樣也會忘記帶鑰匙ㄝ~~~

又來到海山路三人小套房~ 這次少了13,所以我可以睡在床上

聊了一些有的沒有, 強迫吳佳曄要說一件施大頭生日聚會的精彩話題才准她睡覺
也幫A-ma做了一個關於理財的問券



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