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非常費功夫~~     昨天下午到台南找房子,索性有傅同學的小舅開車帶我們,否則我們應該會早早放棄~~因為"熱",實在叫人提不起勁,當然也不能找到如此令人滿意的房子!!
    
     找房子前當然要先做功課,我們在網路上、bbs搜尋了不下20家的資料,價錢是第一考量,自個兒的盤算是包水包電包網路有ㄉ沒有ㄉ加一加5000元以內的房子,能有套房就套房是最好了。但其實找了這麼多的,一開始下去,你真會不知道要從哪條路哪條街開始,買了地圖加上有一位屋主急著約時間,所以第一家是離城大最遠的,在南寧街上,因為樓下是安親班,他的家具也很"安親班",不僅顏色鮮豔,我的直覺告訴我,他的書桌說不定就是安親班的書桌嘞!!!這當然不行阿~~~陸陸續續的看了3家,各有其特色,有一家他的樓梯還是迴旋梯,非常的酷,而且房東人很親切,但不幫忙倒垃圾,這讓傅同學很care,哈哈哈~~還有一家非常靠近長榮中學,我們還調侃這個生活機能很好,每天都可以去運動一下,免的在台南吃太肥還沒地方運動嘞~~只是都不大,通風不足!
    
    之後我們回到成大附近,因為前面到成大都要騎車,近一點當然比較好囉!!回到大學路,其實成大很大,有幾次我都不知道旁邊就是校區了,真是傻傻的分不清阿!!太多校區了。在大學路上我們都是看路上的廣告單,因為這邊房價一定都5000元以上,但舅舅一心一意就是要我們住近一點,所以就看看囉!!

    開始不滿的來了~~真是氣死人,應該說恃才傲物吧!反正她也不怕租不出去,帶我們看時沒有笑容,非常制式化,也不會和你攀談,問她什麼,他還會反問你的考量,心機也太重了吧!!而且,我也不知道是手賤還是什麼的,看浴室時我開了1秒的水龍頭,她馬上變臉說:你開水龍頭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開?聰明的人當然是要檢查排水囉!!不過當時真是太尷尬了,送客也送的非常沒禮貌,這種房東我也不要~~哼!!

    之後就去吃冰涼爽一下,也討論一下目前為止的傾向,我是喜歡迴旋梯那間,因為房東人好,房間也比長榮路那間大點,但傅同學比較喜歡長榮路那間,離成大較近,而手上還有剛剛撕下的廣告字條,那就再努力一下囉!!

    這也是導引我們到東豐路上的緣起,字條上的文宣太吸引人了,電梯套房ㄟ,全新,親眼目睹是真的很讚,只少6坪以上,設備都很齊全,只是很像住監獄一般,一人一間,七層樓高的租屋空間,我們幫屋主算一下,月收入應該有80萬的租金吧!!實在嚇人~~所以他的管理就非常制式化,5000元不包電,機車停室內還要收費,有考慮空間。要走了時候,說也好笑,遇到一路旁拉客的阿嬤,她問我們不是要看房子,當然就順便去看了她的房子,4500都不包,我們想說阿嬤級的應該比較好殺,跟她盧了好久的,動之以情了,但阿嬤態度堅硬,還一直誇講自己房子多好,很便宜啦!!我聽都要吐血了,所以再連絡。此時天色已暗,喜歡ㄉ卻有點超出預算,符合預算又點小,怎辦!!  最後一家囉!!

     因為在東豐路上,我有一直注意門牌,但遲遲不見79號,從巷子出來之後,耶~~這不就是79號嗎?yamaha機車店樓上,那就進去看吧!!誰知道會一看就中意,因為老闆第一次出租,正在裝潢,設備全新,3500不包電的套房,只少6坪吧 ~嗯嗯~非常喜歡,而且老闆實在有豬肉販子的樣子,為人豪爽,整個就是親切,我們跟他聊很久,一層樓3ㄍ樓間,我選的3樓中間,有天井的設計(通風),台南的房子真是有趣ㄟ~~傅同學住4樓,整個很不錯!!老闆說他價格很低了,就隨便啦!!我想也是,位於校門後方,離學校超近的,附近看到套房都要5000以上,他還低了2、3成,實在是功德無量,我們笑說第一次當房東經驗不足,比較"青菜"。我喜歡這種價格破壞者~~哈哈哈!!
  
     功德圓滿的完成找房子一事,不僅幫媽媽省了荷包,而且也學校也近,旁邊沒有賣東西,我應該守的住"順道吃一下"的誘惑!!
     
       其實會住哪,你的房東是誰,真的是緣分!!怎會知道你要看到第10家才會滿意敲定呢!!而且,當我留資料給房東時,我發現我隔壁住的是高中好朋友的國中同學呢!!因為大家都是彰女的,所以我對這個名字有印象,真是太好了~~~緣分阿!!真是不錯!!

      以後機車壞了還可以請房東修一下勒!!       
 
       一舉數得!!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