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出發
DAY2 恭親王府→故宮→天安門廣場
DAY3 北京城市規畫館→開營儀式→秀水街→遇大師對談
DAY4 天壇→與大師對談→鳥巢水立方→與大師對談
DAY5 課程:中華民俗文化→北京大學→與大師對談
DAY6 頤和園→八達嶺長城→龍慶峽冰燈
DAY7 課程:京劇漫談→798藝術區→王府井東華門夜市
DAY8 延慶滑雪→與大師對談
DAY9 秀水市場購物→與大師對談→歡送晚宴
DAY10 回家

這次活動是由賢德惜福文教基金會所舉辦。只要1萬8千元的活動費用,真得很便宜
行前,鄭又平老師不斷地倡導這個活動起碼有三分知性,超越吧(我想),總共安排了六場與大師對談。透過周董和鄭老師的人脈,才能讓這些大人物來跟我們這些小毛頭講講話,太驚人了。與會的大師有前肯德雞總裁韓定國先生、聯想副總裁劉軍先生,DISCOVERY亞洲區執行長張芳先生這些企業家;當然也有一些官方色彩的人物,海協會副秘書長、北聯大的台灣研究院院長,以及中共13位國家領導人之一。

講得最好的是韓定國先生,不管是內容、邏輯、對問題回答的切重程度,真得很精彩。他幾乎就站在我面前講話,因為餐桌位置得天獨厚阿,好近!哈哈。他講到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與機會,但要成功一定要知道你能『給』什麼以及你『要』什麼。我們都可以輕易得來到中國,但我們能給這塊土地什麼,也就是我們有什麼競爭力,比別人強的地方,再來,知道你要什麼,要有計畫得去規劃,步步經營,因為在中國機會多,陷阱也多。他也提及創意的重要性,所謂創意是一個有架構的東西,鼓勵我們要鍛鍊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還有很多不過我忘了。

每次與大師對話都要派代表上主桌,我參與的是聯想的副總裁那場,他,年輕有為,還蠻帥的,才30多歲就有這樣的成就,真是不簡單,我問了他認為今天的成功是因為自己擁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他說勤奮與團隊合作。感覺他就是當今中國大陸年輕人的示範,清華畢業(優秀)之後,一路苦幹實幹(勤奮),做到了今天的位子,在他身上你可以看見大陸人現在所呈現出的自信與奮進的精神。

最後一場是見一位國家領導人,當然不是胡溫兩人,但也夠令人緊張的,一開始是說要進人民大會堂接見,整個排場與保密性弄得很可怕。但後來安排在北京師範大學的會議廳,按照學位高低分配位置,我就坐在他左前方,超近的,連他臉上的痣我都看得到。見到他以後,感覺他就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智者,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樣子,到是他旁邊那位引言人霸氣十足,還敢偷偷閉眼休息,真是斗膽!! 許先生人還蠻有幽默的,由於是教書起家,曾經做過北師大校長,因此跟大家談的都是兩岸文化、教育交流的議題,包括他怎麼看待台灣流浪教師和大學率取率百分百的問題,完全沒有涉及任何政治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