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泰國雨季來訪,出機場搭上機場快線前進曼谷市區(45分鐘,45泰銖),果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我們頓時臉都綠了...心裡滴咕著怎是這般誇張的大雨(it rains cats and dogs),是要讓整個行程都泡在湯裡面嗎!!但也慶幸沒去吳哥窟...哈哈!! 可是呢!!本人就是運氣好,Check in 後展開行程時雨就停了,往後的四天總在要下雨的時候,我們頭頂都有遮蔽物,更玄的經驗是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回程的時候,差不多是晚上8點,一關上車門雨馬上倒下來,真讓人直呼驚奇與幸運。

迎接我的事一場午後雷陣雨呀!!!  冏  

  泰國捷運就跟台北捷運一樣,對自助旅行的人而言是一件輕鬆便利的事情,但不得不抱怨的是他們沒有手扶梯,全都是樓梯,你的行李就得搬呀搬的上上下下,也真是累人。真的建議花點錢直接拉車近市區算了。回程因為買買買~行李箱都爆滿了,我們就直接搭計程車到機場,差不多400泰銖。

   第一天,我們去遊了昭皮耶河,搭乘輕軌捷運BTS站到Saphan Taskin,轉搭那種會吐黑煙嗆死人的渡船,本來想說要在N2東方文華站喝下午茶,因為已經趕不上玉皇宮的參觀時間,但是對於這樣的交通船實在無法理解,來不及下船,船就收線了,好吧!! 只能繼續往前做到N6的臥佛寺。第二次的經驗就知道,當船伕吹哨就要趕快穿到船頭等待。

 昭皮耶河周圍有玉皇宮、臥佛寺、等大大小小,其實我們只去了臥佛寺,因為那有泰式傳統按摩!!  其實還蠻想去玉皇宮的,它就在對岸遙遙相望著!! 嗚嗚.... >"<

鄭王廟 ...在遙遠的對岸!!!  

  

 臥佛寺門票60泰銖,裡頭著名的就是那尊大佛,長204公尺,第一眼看到還真是『哇』好大的感覺且金碧輝煌!!來泰國前特別惡補了莎莎的食尚玩家,知道這個角度是能讓大佛整個入境的最佳拍攝處,然後也要學莎莎買一桶錢幣循著一列長長100個缽祈禱心想事成。

 臥佛好壯觀!!  IMG_1580.JPG  

 拜玩佛之後,就直接去體驗泰式古法按摩,一個小時350泰銖,舒服呀!! 按完整個通體舒暢、青雲走步,所以在臥佛寺鬼打牆出不去,庭院深深~ 好像皇宮一樣 ...XDIMG_1566.JPG  臥佛寺  

晚上我們回到N2東方文華站下車,沿路尋找Harmonque泰國菜餐廳,在是一家網路上還蠻推薦的店,要找一下,所以就拿出勇氣問一下路人吧!!!泰國字真是...就算你拿著地圖也是看無拉!!

IMG_1609.JPG  

吃飽飯我們就突發奇想地想在泰國看電影,做功課的時候知道泰國電影院也是相當高級,甚至有包廂的設計,正巧碰到神鬼奇航上映。我們就回到centrol word 去看了電影。

3D電影280泰銖,真的還蠻便宜的。

去看神鬼奇航!!!   IMG_1620.JPG  

糗的是我不知道怎麼搞得電影票,猜想是在我上完廁所就搞丟了,一定是沖進馬桶了吧!! 我們就厚著臉皮回去櫃檯說我們票丟了,拜託讓我們補票 ! 沒有盧很久,因為我表妹記性好,還能說出我們的位置,也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吧!!順利地解決這件事情,這張電影票後來就變成手寫紙。

IMG_1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