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believe,中間也藏著個lie。

 

相信是一種信念,有信念才有力量

即便事實不是這樣,還是要不斷地、試圖地說服自己

因為我們需要武裝自己

 

直到某一天你會發現,我們都對自己說了謊

美麗卻又善意的謊言

但 卻又不能不靠著這些謊來武裝著自己

保有力量。

 

 

找工作的時候,就一直對自己說謊,給自己冠上了很多上等的形容詞,當然~我知道這些形容詞放在我身上太超過了。但,我想說的是這其實是一種自我鼓勵的催眠方式!很管用的!

明天我要上工了,我還是不斷地在催眠我自己:我會很愛這家公司,很愛這個工作,我一定可以在這裡成長茁壯,抑或是我可以變成diamond girl(笑),我太需要一些正向的力量來面對不確定的狀態,所以不斷地在編織美麗的謊言呢!

最近也常常鼓勵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朋友或是學弟妹,總在他們躊躇著每一個決定的時候,我都會很積極地告訴他們就這麼做,不需要害怕,因為我知道,這個時期內心是害怕、擔憂的,這樣好嗎?那樣對嗎?非常需要別人來肯定每一個action,有了這些肯定才能保持信心。我也知道,一旦信心崩潰,一切就完了。

我不是專家解答,也不能保證結果。只是某種程度我都需要說些善意的謊言,讓對方有很有信心,自我感覺良好!但請不要因此就不相信我的話了~因為我很真心。  

所以~~ 就用善意的謊言來過生活吧!!  因為太需要believ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