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這陣子找工作的感受與結果,讓我對上述這句話有更深的認可。總覺得事情成不成,除了必要的努力付出之外,還要有點機運。抱持這種想法也能讓我釋懷那些不如預期的結果,不會有太重的得失心,例如廣達面試完,我就覺得沒fu,當然也是沒後續之談!

來說點故事吧。

總共去面試了三次hTC,原訂流程只有兩次,讓他多坳了我一次,所以第三次的時候,我覺得我的"氣"都充飽了。

第一次花了三個小時面談,話題圍繞著登山社溝通協調的難處與家裡養雞有多麼驚人。面試完天都黑了,撐三個小時也是很累的,加上英文沒有表現很好之感。走出大門微微涼風,心想隨意吧!!也就沒什麼放在心上了。幾天後通知進第二關...還蠻意外的,這種意外感反而讓自己更有信心,發揮我的意念本能:一定要拿下。第二次面談我從新竹坐區間車到桃園的路上,鄰座的一位大叔讓我感覺有畫龍點睛之感。

上了車一貫地我會帶上耳機,聽歌之餘培養情緒。待列車長驗票時,這位大叔主動跟我講話。他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跟我講日文。我趕緊回我是台灣人,他說台灣的女孩子都很漂亮,哈哈~我的信心都要破表了。大叔是一位傢俱老闆,事業遍及歐美,有工廠在大陸。他主動跟我分享花紋裝飾與尿尿小童的關聯等等,人家這樣熱情與善意,就算假裝我也是要聽下去嘛!!聊到後來,他看我一身正式服裝,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要去interview,他就很簡單扼要地給我一些建議與人生忠告。他說了他朋友的故事,身為女人除了事業之外,難在難在有家庭付出這一塊須要兼顧,這是本分。這...有"中"我的價值觀。火車快到站的時候,我有種幸會的感覺所以跟他要了名片,他說他有,但從口袋拿出來的是一張過去式的名片,電話、mail都不對,那瞬間...我閃過一個念頭,隨緣吧!沒關係的!跟他握了手我就下車了。

帶著好心情與自信進行我的第二次面談,一個小時的話題圍繞在產業與職位選擇、薪水談判,也不免熟地在聊了一次了家裡養雞有多麼驚人。這次出來天還沒黑,但依舊涼風習習,深深呼一口氣,工業區空氣真髒啊!!真要在這工作嗎?!

回到竹塘之後,很意外地又有第三次面談,經理說我是最後唯一的遴選者。一開始我沒聽不懂這種唯一的意思,只聽到他希望我再去面試一次,因為前兩次他沒見過我。我火氣有稍稍升上來,我才剛剛回到竹塘,所以說氣很飽。但我還是答應他隔天赴約。

隔天一早起來張女士給了我一碗符咒水。說是我貴人運不顯明,如何知??原來她前一天晚上去廟宇請示神明,神明要我出發前喝符咒水。感覺自己在演哈利波特,心想:哈哈~我要彰顯我的貴人運。令人驚奇的是面試的時候,面試我的那位經理也是成大畢業的。大家都是校友,一聲"學長好",我又有那種"中"的感覺。

所以我就進了hTC.....

 

有點瞎扯嗎??!! 對我來說,我常會抓取一些過程中的小細節來鼓勵自己,一直保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正面能量。我想這對面試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話說我也真的很有佛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