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紀錄這一段是真的有太多故事好說了。

第一,新加坡的行程完全是小表妹操刀,我放心地跟著不用找路,但也走路走到腿超級痠痛的 >"< 但從新加坡離境後,這個節點開始就是人生地不熟囉!!一切靠蘇小琪的造化,恐怖的是只有她在做功課。第二,我們選擇了大多數人不會選擇的方式過境馬來西亞,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快速巴士到新山或是更遠到吉隆坡(6hrs),這麼求新求變是因為每到一個國家我喜歡盡可能地嘗試各種交通工具,這趟飛機、公車、輕軌地鐵都有了,火車是不是更有意思呢!而且我們還可以在火車上睡覺,至少除了我以外,其他團員都是第一次經驗。

決定以火車過境馬來西亞後,花了些力氣爬文,因為工作也是很忙的。先在馬來西亞國鐵<https://intranet.ktmb.com.my/e-ticket/login.aspx >訂好火車票,記得要列印出來攜帶著通海關!話說我真得好傻眼這鐵路票價定價策略,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同樣的距離,從新加坡出發和馬來西亞出發,只是"幣別的差異",就是115.3SGD 和115.3MYR的不同而已.....結論就是爬錯文花大錢睡臥舖,完全沒有省到,也只能輕描淡寫地說說了。

那晚要離開新加坡心裡是蠻緊張的,8點我們一行人從飯店離開,輕軌40分鐘後決定在NS8(Marsiling)就下車轉公車到火車站,雖然下一站(NS9)也是叫woodlands,但資料上說這一站到火車站距離並沒有比較近,姑且信之,不要弄我呀!!! 我可是帶著一家老小要過境到馬來西亞呢!! 本來想說可以搭公車到火車站的,但是路人真的一問三不知,我也看不懂公車站牌,也沒有我資料上說的那幾號公車,這時候就得啟動Backup plan,速速攔上計程車了。第一輛聽不懂我說什麼,表明要去火車站(woodlands train station),但他一直說是輕軌站,心裡os:不會吧!真要印證小表妹說新加坡人都不知有什麼火車站這件事。>"<   終於在第二輛計程車出現福星,司機人超好,告訴我說customs station當地人比較聽得懂,於是.....我們終於平安地到了火車站了。

 咦~這是火車站嗎? 一下車感覺好像來到個大型倉庫 。火車? 鐵軌呢? 於是探路小尖兵先出動~~我和大偉先上了樓梯然後看見了一個長廊,刷著綠色漆的牆面,旁邊有三三兩兩排隊的人,感覺不像是觀光客,盡頭是有穿的警衛制服的人,好耐人尋味這到底是什麼地方?過去想說問一下警衛,他直說你就是排隊,跟著排隊,打發我倆。

真的很不明白這就是火車站嗎?! 一會兒長廊很多人進進出出,腦子裡一直在想這些人是怎麼嘣出來的!決定和大偉發揮柯南的精神,上前去瞧瞧。我們又穿過了一個超長的長廊,奔上手扶梯,忽然這一切都明白了,因為我看到了鐵軌了,真的那時候整個警戒心才鬆懈下來,呼~~因為這是新馬邊境,基本上你要先出新加坡的海關,往前走再過馬來西亞的海關才可以上火車了。

很想po點照片,但因為禁止攝影,也只能在腦中回味這一段了!!利用等待的時間為大家寫了明信片,終於在11點大家開始騷動了,好像搭飛機一樣,也是要出示護照和車票的,什麼都不懂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隊伍中也是有人跟我們 一樣大包小包,盯著他們走就對了。

要入馬來西亞海關前,發生了小插曲,阿姨把新加坡入境卡丟掉了,阿~~~我傻了@@"  阿姨被請去小房間了!! 時間逼迫在眼前,超擔心會不會上不了火車。正向思考集氣~幸好在小房間比手畫腳一會兒重新辦好文件後,我們趕上了11:30PM的火車出發。

驚嚇的阿姨上了火車更是驚嚇了,因為她沒法想像這有點簡陋的床鋪,毫無安全感,還有已經沒有洗澡了,連上廁所的地方都髒得不得了,這著實也出乎我的意外之外。我記得之前在大陸搭火車時都還可以簡單盥洗一下,這馬來西亞國鐵著實更簡陋了。

火車駛得很慢,每一站也停得很久,搖晃也厲害的,難怪我地震時都不會跑的!!上車後會有列車長來檢查車票和登記乘客下車的地方,可能是到站會叫你起床吧!! 禁不住疲累的身體,還是睡著了。

強往馬來西亞火車臥鋪體驗 (上下鋪,門簾是唯一屏障)

1372924716960.jpg (下鋪)下鋪和倦容   (疲倦的大偉)

 <建議> 

若要搭火車過境的話: 迄站請選:woodlands  抵站:sentral kuala lumpur ,會在KL Sentral 中央車站下車。搭乘晚上23:30分的火車,隔天早上7:30分就會抵達吉隆坡了。類似飛機有不同艙別區別,火車也是有分三種等級,我們是選擇最經濟實惠的ADNS,只有門簾。火車上並沒有保管行李的措施,只好讓它跟我一起擠床鋪了。

 -------------------

真的是背包客的行為,早上到了吉隆坡KL sentral後,我們找了間廁所刷牙洗臉,發現這些坐夜車的人也都這樣呢!!哈哈~這一段大概是旅程中最冒險一段了(除了卡在殘障電梯求援之外),儘管前方有需多未知狀況、有需多不明確的資訊,但我非常喜歡這些尋找答案驗證的過程,我想我再也無法跟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