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你自己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讓其它人快樂。

讓其它人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你自己要快樂。

                                      <來自Gretchen Rubin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最近正在閱讀Gretchen Rubin 的作品 【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內容講述的是一位生活其實已經過得很不錯的媽媽,忽然有一天發現自己人生到底期望著什麼,就如同你我也會不時有這番體悟,但下一刻多半是又埋首回日常的軌道上。

Gretchen想讓自己活得更快樂,於是她埋首研究快樂,每個月份都有一道讓自己快樂的課題。

1月 -打燈關掉 把垃圾袋打開

2月-老婆快樂 人生就快樂

3月- 不超越自己 天堂有什麼意義?

4月- 你今天唱歌了沒?

5月- 眼睛一定要旅行

6月- 放過別人饒了自己

7月-花錢不要有罪惡感?

8月-讀一本別人的災禍回憶錄

9月-別勉強你的靈魂

10月-離開之前先走進去

11月-降低自己的笑點

12月-一天很長 一年卻很短

簡單的說,就是要讓自己的生活有變化,而且你有"決心"願意去做,否則一往如常、乏善可陳與規律的生活是難以覓得快樂的泉源。面對這樣的快樂提案,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得到很多啟發,也想追尋作者過一個不一樣的2013年。

我借用的作者提供的點子在加上我自己的快樂提案,畢竟每個對於快樂的感受不一樣,且所處身在的環境都不一樣,因此我有自己的快樂提案,希望自己可以真的做了一些事與明白些道理。

1月 -把垃圾袋打開,整頓自己

  一年的初始,的確是需要先自我檢視一番。上周我花了些時間整理我的衣櫃和房間,的確丟了一大袋的衣服。我頓時也明白多半的時候我穿不到它們了,但它們卻一直躺在我的衣櫃上,清空讓出些空間出來的確舒坦些,而這些舊衣可以回收也算是善行的一件事情。

 我剪掉了兩張我用不上的信用卡,只是當時貪念辦卡禮,僅保留一張花旗響樂卡。我整頓了我所有網路使用帳號與密碼,盡量將可以變通的密碼都簡單一致了。我不用在花時間是記住這些腦人的東西,同時我還想檢視我的財務狀況與日記帳。

 我想關注自己的健康,得找時間去洗個牙檢查一下口腔狀況。另外我得藉由運動強化身體能量,要把喜歡得跑步找回來,而且看起來得在早晨時段進行,因為工作會把我晚上健身的機會給奪走。

--------------------

 好吧! 就這樣每個月來看看自己是否更快樂些,每個月來訂些新的計畫! Happiness Project Kinck-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