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並沒有看到"顯著地"小吳哥日出與巴肯山日落,但換來的是稍有微風吹來的天候,還不錯。一日券的侷限,僅瀏覽重點遺址:女皇宮、塔普倫神廟、大吳哥城與(小)吳哥窟。

我覺得奇景就是天造奇蹟,就只能讚嘆,就只能問十萬個為什麼。遙想在那個時代-12世紀,這些巨石是如何被堆起,又當時怎麼就擁有如此精緻的工藝技術,你不得不篤定吳哥王朝在全盛時期所擁有的實力,才能建造如此宏偉的建築。

@女皇宮

這裡很厲害的地方是因為此古剎用粉紅色的石頭雕刻而成,一磚一瓦訴說濕婆神的故事(原來祂是男的),雖然不懂這是什麼雕工,但其精緻細膩的工法是吳哥遺跡中之最。

 

   獨有粉紅色頁岩,才能雕刻出最為細美的作品.JPG 龍的牙齒清晰可見.JPG    

 @塔普倫神廟

這裡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千年老樹盤根錯節與百年奇石纏繞。

塔普倫廟的盤根錯節大樹.JPG    

@大吳哥城(巴戎廟)

"微笑高棉"所在。整個大吳哥城共有5座城門,城門高20公尺,每一座上都雕有四面佛像,就是著名的微笑高棉。從南城門進入之後,去參觀由54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果然數大就是美呀!

IMG_4000.JPG      

@吳哥窟

窟(wat)是廟宇的意思,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建築,是吳哥王朝保存最為完整的遺跡。坐東朝西的方位,你必須走過長提橫穿護城河後,才會到西大門。過了西大門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還要走一段長長的道路,穿過翠綠的草地,才會到最精華的地方,這時候應該已經過了20分鐘了。主殿裡有五座寶塔,最高的這座建在三層台上,每個來朝聖的人就是要爬上這高塔,現在只保留一面搭建木梯讓遊客爬進塔內。在以前還沒有搭建木梯時,因樓梯坡度過於陡峭(75度),幾乎可以說是上的去但下不來了,曾摔傷人,後來才有木梯確保安全。我自己爬的時候也相當戒慎恐懼,好玩!

這一幕內心好感動,跟我手上鈔票一模一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小)吳哥窟.JPG    

金邊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哈~~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