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了第二部相機 "S95"

這是我的第一部相機,用了五年,一直保存著。不過現在給小表妹當玩具去了。

未命名.JPG 

 

第一部相機是蘇爸送的,對我來講,是有一個深切的意義存在。

現在的蘇爸可是個員外,舉凡家裡的堂妹、表妹、表弟..等等這一輩小朋友,學業成績有所表現:考試一百分、第一名、上什麼的,回來跟蘇爸稟報必有賞,重賞之下也是必有勇夫。

但相較同一輩的大朋友來講,就是我哥、我弟和我,念書有好的表現時,是理所當然。過去的家裡氣氛並不會有獎勵,我們也不大會去撒嬌要禮物。對於爸爸有送給你們什麼禮物的這個問題,我可能還能答得上來,但對我哥我弟而言,記憶很可能是零吧 。蘇爸從來沒有給小孩什麼禮物過,就我存有的記憶,NEVER!! 就從這部相機開始,我定義那是"爸爸送給小孩的禮物"這件事情的第一個記憶。

可是當買了S95跟蘇爸再提了這件事情,他竟然說:有嗎?? = ="  這個意義還真是自己定義嘞!!

當年是我念大一的時候,第一個學期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在眾人簇擁之下說出我想要的禮物而獲得。四年之後我還是第一名畢業,有得到禮物嗎?沒有!!還是習慣理所當然。

時空環境不一樣了吧!! 

這次順搭叔叔的車回家,聽聞了一個趣事,姐姐竟為了妹妹把自己考試好成績"率先"跟爸爸講而生氣,兩姐妹大吵了一架。聽到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這是什麼鬼東西,現在的小孩子都需要更多鼓勵來支持某一個行為,就像好寶寶貼紙開始有用了。時空環境真的不一樣啦,現在的小孩要多靠紅蘿蔔才能長大,而以前我們總是棒子吃得多。

附註:我可敬弟弟就跟姐姐曉以大義: 你優秀是要透過別人來說,而不是自己說,讓別人來說你優秀才是優秀呀。

每個家庭養成教育都不一樣,也許我們真得缺少了什麼,但我們並沒有因此不認真、不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