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產品的背後都有一群偉大的工程師!!

即使是一點點創新...

未命名.JPG 

9/15 大老闆們在英國倫敦發表新產品:Desire HD與Desire Z,執行長一身西裝外套搭配牛仔褲,怎麼看都有一點賈伯斯的感覺!哈哈~沒辦法,競爭對手!

同樣的時間,在台灣桃園興華路上某棟建築物的2樓,一大群工程師,包括我,已經為了他右手邊那隻手機快要戰死了。高層非常高度地關切這個產品,schedule 定了,怎麼highlight quality issue 就是沒有postpone的空間,又愛在迫在眉燒的時候說要設變,真的是讓人窮於應付這些突如其來要求。身為掌控專案進度的PM一員,就只能壓著RD趕快收斂問題找答案,改改改就是改到你都很難掌控到底差在哪了,改改改就是整死這些協力廠商,一直要求修模又不讓交期,真的每個人都在賣命為了這個新產品誕生,每個人都累到炸翻了,尤其是後期負責硬體的機構RD們,每天都在喝桂格養氣人參撐著呢!!

不管從HD2到 Desire HD,抑或是說legend+HD2 =Desire HD,套用學術上講的就是漸進式創新,就硬體設計、軟體內容,加了一點東西,一點點鳳毛麟角就足以讓背後研發人力、物力的付出相當可觀,是一件不把錢當錢看的事情!!也許會質疑那些ID腦袋是怎麼? 怎麼每次都在玩黏黏土遊戲,整個產品線也太像了,但...這麼點改變,就很難做了。

進來半年,這個案子讓我學到很多,有很深刻的體悟,沒辦法~野火機當時已經是開發尾端了,你根本不知道當廠商交不出東西來,威脅你進度的時候該怎麼辦,你根本不知道當良率不好會毀了你的計畫的時候該怎麼辦, 你根本不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很難應付..... 每天都發生著不同狀況,即使是練習很多次的流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帶給你,很有挑戰啊!!

 

看著youtube的轉播影片,好吧 !是真的有一點這麼引以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